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栾检动态】检校合作 共创未来丨栾城区人民检察院与河北政法职业学院举办检校共建签约暨揭牌仪式
时间:2024-04-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实现检察机关与高等院校的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推动法学理论研究与检察实务的融合共进,促进高层次法律人才的培养,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2024年4月9日上午,栾城区人民检察院与河北政法职业学院举行检校共建签约暨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司法实务系主任赵红星对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发展历程、师资力量、优势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希望依托法学专业学科优势及检察机关司法实践经验,做好课题研究,发挥智库作用,产出优质成果,合力推动法学教育与检察业务实现双赢。

“检校合作共建,对于促进检察实践与法学教育深度融合、培养法律理论与实务复合型高素质人才队伍具有重要意义。”王力志检察长表示,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有着深厚的历史传承和浓厚的学术底蕴,希望通过此次共建活动,借智借力、助教助学、招才引智,推动实现资源共享、增益互补、发展共赢。

栾城区检察院检察长王力志与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司法实务系主任赵红星共同签署了《检校合作协议》,并为“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实习实训基地”揭牌。受聘环节,赵红星代表校方为栾城区检察院吴贺斌等3名检察官颁发兼职教授聘书;王力志代表检方为河北政法职业学院赵红星等5名教师代表颁发专家咨询委员聘书。

接下来,检校双方将以此次合作协议签订为新起点,进一步汇聚理论研究、人才智力、信息技术、检察实践等优势资源,加强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高效化的检校合作,力争在课题研讨、媒体运营、数字建设、人才交流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果,为栾城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法治智慧和法治力量。


检察长信箱
12309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打卡了解!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
石家庄市栾城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