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栾城检察院简介
时间:2022-08-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栾城区人民检察院负责全区的检察工作,驻栾城区栾武路7号。

  内设机构5个部室,即办公室、政治(内设法警队)、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

  主要职责是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工作方针,完成各项检察工作任务;对公安机关的立案侦查活动进行监督;对决定立案侦查的案件进行审查、决定是否逮捕、起诉或者不起诉;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对刑事案件提起公诉、出庭支持公诉,依法对人民法院的刑事审判活动实行法律监督;对人民法院确有错误的刑事、民事、经济、行政判决和裁定,依法提出抗诉;对人民法院刑事案件判决、裁定的执行和监狱、看守所的执法活动是否合法实施监督;受理单位和个人的报案、控告、申诉、举报以及犯罪嫌疑人的自首;负责检察机关的刑事赔偿工作;对全院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人员编制、机构设置、任免、教育、培训、纪检、监察、宣传等开展工作。

  人员信息:栾城区检察院政法专项编制41人,现实有人员38人,公务员35名(其中班子成员7人,员额制检察官15人),工勤人员3

  栾城区人民检察院在区委和上级院的正确领导下,在人大的有力监督下,全面履行检察职责,坚持抓业务保稳定不动摇,抓创新促和谐不动摇,抓队伍提素质不动摇,努力打造学习型、职业型、服务型机关,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做出了积极贡献。 先后获得石家庄市涉农检察工作先进院、综合治理先进奖等。

检察长信箱
12309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打卡了解!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
石家庄市栾城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