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栾检动态】石家庄市栾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能动履职 引导企业合规发展
时间:2023-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企业合规是一套通过企业自治来预防违法犯罪的管理体系,良好的合规体系对企业的经营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石家庄市栾城区人民检察院立足事前预防的着力点,紧密结合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具体要求,积极开展企业合规法治宣讲活动。

2023年8月24日下午,石家庄市栾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裴丽艳带领法治护航小分队到河北圣雪大成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对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进行企业合规法治宣讲。唐山子公司和内蒙子公司通过视频同步听课,参会人员共计100余人。

裴丽艳重点讲解了违法的法律后果、企业合规的重要性、涉案企业合规的背景、适用范围以及具体流程等内容,将合规建设从“事后”向“事前”推进,引导企业从“要我合规”向“我要合规”转变 。河北天嘉律师事务所刘宗信律师对医药企业如何做好合规管理进行讲解,重点分析了医药行业的商业贿赂行为、哪些是企业合规问题、企业合规管理措施以及医药行业反商业贿赂合规建议等内容,为企业建立合规体系指明了方向。

河北圣雪大成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纪委书记张红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让我们更加认识到了企业合规的重要性,通过对企业合规和涉案企业合规的学习加深了我们对企业合规的认识,提高了建立企业合规体系的积极性,今后我公司会不断加强企业合规建设,建立健全合规管理体系,将企业合规落到实处。”

在今后的工作中,石家庄市栾城区人民检察院将不断探索优化营商环境路径方法,以高质量依法能动履职保护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经济不断发展壮大。


检察长信箱
12309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打卡了解!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
石家庄市栾城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