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栾检动态】栾城区人民检察院与石家庄市学院法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3-04-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检校合作,2023年4月17日上午8点半,栾城区人民检察院与石家庄学院法学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石家庄学院法学院院长孙英伟、社工系主任张红霞、法学系主任申倩芳及其他教授、栾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力志以及部分院领导和中层干部出席仪式




王力志检察长与孙英伟院长代表检方和校方签订了合作协议。


会议上,孙英伟院长介绍了学校法学系和社工系的师资力量和专业素质,特别讲解了社工系在司法实践领域的作用,社工系的师生在心理咨询、亲职教育等领域都能发挥自己的专业力量,希望能借此机会与检察院合作,将社工力量引入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领域。



裴丽艳副检察长表示,未检领域非常欢迎和支持社工系的师生参与,今天能与法学院特别是社工系进行合作,是对我们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能够碰撞出激情的火花,在预防、帮教、宣传等领域实现专业保护与社会保护融合发力,实现未成年人保护力量叠加放大效应。
王力志检察长指出,本次检校合作是加强检察机关与高校专业理论平台深度合作的有效机制,既可以强化学生司法实践教学环节,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交流能力、创新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等综合素质,也能为栾城区检察院开展理论课题研究、职业培训、学历提升、提高法律监督能力等方面提供便利条件,双向赋能,优势互补。


此次战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栾城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工作在社会支持体系建设上取得了新进展,并开启了“检察+高校+社工”的专业化合作道路,栾城区检察院将不断深化细化合作内容与方式,把合作共建建出实效,实现检察机关与高校优质资源共享、彼此增益互补、发展共赢,共同促进法治进步,为栾城区法治建设作出新贡献。


检察长信箱
12309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打卡了解!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
石家庄市栾城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