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栾检动态】栾城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妇联“面对面”“零距离”开展国家司法救助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栾城区人民检察院

联合区妇联

“面对面”“零距离”

开展国家司法救助

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切实提高司法救助的公众知晓度。结合最高检关于加强专项国家司法救助的部署,大力加强对困难妇女的救助帮扶力度。3月6日,栾城区人民检察院以“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为契机,联合区妇联来到栾城区人民广场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国家司法救助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栾城区检察院干警和妇联的同志通过张贴横幅、发放宣传册、面对面答疑解惑等方式,对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国家司法救助的对象和范围、以及近两年检察机关开展的“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司法救助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内容及成效进行广泛宣传。在积极向群众收集司法救助线索的同时就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引导广大群众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养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



群众张大姐说:“以前我不太了解司法救助,也不知道遇到困难了该怎么办,通过检察官的讲解我才知道国家司法救助竟然还能保障到妇女的合法权益,给妇女儿童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国家有这么好的法律政策,就应该多宣传,让更多的人知道!”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开展法律咨询5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加强了群众对国家司法救助相关政策的认识和了解,有效促进了司法救助工作的深入开展。



宣传活动结束后,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吕振邦与区妇联副主席焦杏言就进一步深化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进行座谈,在加强协作会商、协调联动、推动司法救助线索移送机制及多元帮扶协调机制常态化、制度化多方面形成统一意见。

下一步,栾城区人民检察院将采取多种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持续开展司法救助普法宣传工作,把司法救助工作做深、做实,以实际行动传递司法温度、彰显司法温情,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群众感受到检察温度。

检察长信箱
12309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打卡了解!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
石家庄市栾城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