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栾检动态】栾城区检察院与区司法局共建“检调对接中心”
时间:2023-0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2月24日上午,栾城区检察院会同区司法局举行“检调对接中心”揭牌仪式并举行工作推进会。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力志和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聂云勇会签《栾城区检察院、栾城区司法局关于加强检调对接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共同为对接中心揭牌



工作推进会上,王力志检察长、聂云勇局长分别对检调对接工作、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要求将司法办案与深入化解社会矛盾相结合,密切配合,各司其职,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有效化解社会矛盾。




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裴丽艳、检委会专职委员吕岩青与区司法局副局长董晓莉及相关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分别如何做好调解、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展开了广泛交流讨论。



检调对接,是指人民检察院在办理轻微刑事案件过程中,将办案与深入化解社会矛盾相结合,依托人民调解组织等各类矛盾纠纷调处工作平台,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共同促进当事人就案件中的民事责任和解息诉,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工作机制。




建立“检调对接中心”,是栾城区检察院、栾城区司法局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主动融入区域治理现代化,推动人民检察工作与调解工作有效衔接进行的一项积极探索。下一步,栾城区检察院将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机制,推动矛盾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


检察长信箱
12309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打卡了解!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
石家庄市栾城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