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栾检动态】栾城·国风樱花季,扫黑除恶宣传进行时
时间:2024-04-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营造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浓厚氛围,提升辖区群众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防范打击黑恶犯罪的能力。4月7日,石家庄市栾城区人民检察院在栾城国风樱花季活动期间到樱花公园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面对面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零距离”开展宣传,向群众解读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目的、核心内容、打击范围等,教育引导群众进一步树立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加强对黑恶势力的辨识度,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犯罪及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形成打击和防范黑恶势力犯罪的良好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为群众解答疑惑10余人次,以实际行动提高了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度,提升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社会氛围,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检察人员走出工作区,走到群众身边,结合工作中的经验做法,普及《反有组织犯罪法》和相关法律知识,为助力更高水平的平安栾城建设、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贡献检察力量。


检察长信箱
12309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打卡了解!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
石家庄市栾城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