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栾检动态】解密青春,向阳成长——栾城检察院开展青春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24-04-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4年3月29日下午,栾城区人民检察院联合石家庄学院社工系师生、石家庄高新区向阳社工以及“木兰花开”成员代表共同来到河北新东方烹饪技工学校,以“解密青春,向阳成长”为主题,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与众不同的青春期教育讲座。



这场讲座旨在帮助学生们了解青春期的生理变化、心理特点以及性教育的重要性,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在本次讲座中,向阳社工的老师首先对性观念进行了引导,从法律角度和社会工作者角度出发,以实际案例为基础,阐述了性犯罪的预防方法。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为学生们讲解了与青春期性教育相关的法律法规,包括性侵犯罪、性骚扰等法律问题,让学生们对性犯罪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她还强调了要学会保护自己的重要性,并提供了实用的防范方法。



随后,石家庄学院社工系的师生们将学生分为八个小组,每位木兰成员也进入到各个小组中进行“一对一”活动参与,通过“快速联想”、小组讨论“悦悦的故事”等趣味方式,将青春期的一些生理知识和面对性侵犯时如何进行防卫等问题进行了生动的讲解。活动受到了青少年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踊跃发言,希望获得更全面深入的青春健康指导,实现了 “以青春陪伴成长,用生命影响生命” 的预期效果。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此次讲座不仅让学生们对青春期性教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帮助他们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通过普及法律法规知识,增强了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为他们今后的成长道路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此次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是栾城区人民检察院与石家庄学院共同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帮助未成年人建立正确价值观的第二次活动。今后,栾城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深化与各社会力量协助配合,探索将未成年检察业务与青春同伴教育进行深入融合,为提升未成年人性健康水平,预防青少年性犯罪做出积极的贡献。



检察长信箱
12309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打卡了解!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
石家庄市栾城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