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栾城检察院召开“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座谈会
时间:2024-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5日,栾城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座谈会。区人大、区政协、区委政法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栾城区院副检察长付新永同志主持会议。会议首先集中传达学习了《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实施方案》。其后与会人员开展了充分座谈交流,各行政机关分别介绍了各自职责范围内当前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区人大、区政协、区委政法委表示将不断加大对本次专项活动的支持力度。

栾城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力志同志在会上表示,食品药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重大的政治问题和民生问题。希望各行政部门能够发挥各自职能,在重点执法领域、行刑衔接、证据转移、信息共享等方面相互支持,协力堵塞监管漏洞、消除薄弱环节,推动构建齐抓共管、综合施治的工作格局,助推形成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合力,切实保障我区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会议吹响了栾城区院开展“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工作的号角,凝聚了各单位共同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的合力。下一步,栾城区院将紧扣上级专项工作部署,通过办案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食品药品安全公益损害难题,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全面履行监管职责,保证人民群众“吃得放心,用得安全”。


检察长信箱
12309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打卡了解!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
石家庄市栾城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