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栾检动态】同堂培训共赋能 依法行政聚合力
时间:2024-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进一步深化检察机关与行政部门的协作配合,提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助推法治政府建设,3月14日下午,栾城区检察院联合区司法局举办了栾城区2024年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区司法局局长聂云勇主持开班式,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力志,石家庄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付亚涛、唐山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裴庆东以及正定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王阿鹏出席开班仪式,全区各行政执法部门主管领导及执法骨干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照片1 开班仪式

正式授课前,王力志检察长作动员讲话。王力志检察长强调了开展本次同堂培训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新时代“四大检察”法律监督新格局,阐述了依法能动履职、双赢多赢共赢等新检察理念的演变以及对工作实践的指导意义,重点讲解了做好检察监督与依法行政衔接工作的重要意义。

照片2 王力志检察长讲话

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旺娜以“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若干问题”为主题,从介绍“四大检察”融合发展入手,聚焦与行政执法工作十分密切的行政检察监督职能,通过穿插典型案例与实务热点,就行政检察穿透式监督、行政违法监督、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双向衔接、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问题进行深入讲解,并就如何规范执法行为、自觉接受检察监督、加强沟通协作提出意见建议。

此次培训同时为参训人员发放检察法律监督知识宣传册一百余份。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增长了知识,对行政执法工作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与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运用培训成果,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本次培训凝聚了司法执法协作配合共识,搭建了双方互联互通的桥梁,有助于共同提升执法司法办案质效,也为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提高区域治理水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检察长信箱
12309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打卡了解!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
石家庄市栾城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