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栾检动态】栾城院多种举措开展维护妇女权益公益检察工作
时间:2024-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栾城区检察院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妇女权益保障公益检察系列工作,旨在进一步保障妇女合法权益,助推全社会形成尊重妇女、关心妇女、维护妇女的良好社会风尚。






进乡镇普法讲座 提高妇女法治水平



3月6日上午,栾城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旺娜参加区妇联“木兰有约”法治宣讲团,走进冶河镇政府开展维护妇女权益法律知识普法讲座。旺娜检察官首先结合“四大检察”职能,为大家介绍了检察机关在保障妇女权益方面所具有的公益诉讼、支持起诉等重要作用。其后围绕《关于审理涉彩礼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为大家讲述了现实生活中关于彩礼纠纷的典型案例,倡导让婚姻始于“爱”,让彩礼归于“礼”。








进商场普法宣传,增强女职工维权意识



3月6日上午,为提高女职工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栾城检察院联合区工会深入商博瑞商场开展妇女劳动权益普法宣传活动,鼓励女职工敢于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和人格尊严,养成尊法守法讲法的好习惯。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解答群众普法咨询20余次,宣传效果显著。








开展公益检察工作磋商会 保障妇女劳动权益



通过“线上问卷+线下走访”等多种形式,栾城院干警对辖区较大商超、医院等女职工占比较高的单位进行问卷调研,发现存在女职工权益保障落实不到位的问题。3月7日下午,栾城检察院组织区妇联、区总工会、区人社局等单位代表召开妇女劳动权益保障主题座谈会,通过讲法律、讲典型案例、讲现状、讲意义等多环节交流,凝聚各单位合力,达成加强履职、提高女职工权益保障水平的共识。会议还就形成长效机制、建立劳动者权益保护检察室、签定《关于建立劳动者权益保护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进行了初步讨论





下一步,栾城院将继续扎实开展维护妇女权益公益检察工作,以检察能动履职切实提升女性同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法治社会、文明风尚建设贡献力量。




检察长信箱
12309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打卡了解!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
石家庄市栾城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