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木兰有约”普法宣传 助推企业合规建设—石家庄市栾城区人民检察院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检察方案”
时间:2023-09-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为加强企业合规的宣传力度,推动企业合规经营,石家庄市栾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裴丽艳携手石家庄高新区人民法院法官林晓坤和河北德公律师事务所律师任志祥共同组成“木兰有约”法治宣讲团开展志愿普法活动。

2023年9月19日下午三点,“木兰有约”宣讲团应邀到神威药业集团开展“民法典、企业合规与涉案企业合规”法律讲座。主会场参会人员共计70余人,分公司通过线上参与听课。

讲座中,检察官裴丽艳介绍了涉案企业合规的背景及现状,并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涉案企业合规的办案流程,让企业加深了对涉案企业合规的认识。任志祥律师围绕企业合规的概念和发展、企业合规对企业的重要作用以及合规过程中企业和律师的工作内容等方面,为企业合规运行提供了遵循。林晓坤法官结合民法典发展历程详细讲解了与企业相关的合同编的主要内容和亮点,通过讲述药企常见民事案例,分析法律责任,讲解企业如何规避法律风险,为企业制定合同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支撑。

培训结束后,三名讲师分别分享了此次培训活动的感悟,并对神威药业合规发展发表了寄语,希望神威药业能够继续加强企业合规建设,以企业合规管理为帆,护航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神威药业集团法务总监张素杰表示:“栾城区检察院、高新区法院、德公律所联手开展的此次‘木兰有约’法治宣讲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企业合规的重要性,今后将不断加强企业合规建设,完善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将企业合规贯穿到每项工作之中。”

下一步,栾城区人民检察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依法能动履职,找准优化营商环境的路径和方法,携手多方共同加强企业合规建设,护航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


检察长信箱
12309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打卡了解!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
石家庄市栾城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