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未成年人防骗技能——石家庄市栾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启反诈第一课
时间:2023-09-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随着网络的快速发展,未成年人接触网络的机会增多,针对未成年人的网络陷阱、网络诈骗案件频繁发生,因此增强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意识,尤为重要。

2023913日下午3点,石家庄市栾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裴丽艳携手石家庄市法学会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研究会会长杨坪到兴安大街小学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宣讲活动,为预防未成年网络诈骗开启第一课。

杨坪会长“让法成为自己的护身符”为主题,讲解了如何理解护身符、护身符的意义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对未成年人的六大保护,并通过小测验的方式,与同学互动,引导同学们更好的理解护身符的意义,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

法治副校长裴丽艳通过真实案例,生动形象的讲述了虚假赠送游戏皮肤、冒充明星、公安、律师、骗取电话手表卡等3种常见的涉未成年网络诈骗方式,并提醒各位同学请勿盲目追星,不随意点击网络链接、扫码转账,如果被恐吓、威胁或发现被骗请第一时间告知父母或报警处理。同时,本次宣讲活动还详细讲述了沉迷网络、网络不良信息的危害以及未成年人网络风险防范措施等内容。在互动中,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收到诈骗信息的经历,并讲述自己面对网络诈骗积极举报的壮举。在座的老师和检察干警都为这些勇敢的孩子们鼓掌点赞!

本次宣讲活动现场参会师生共计200余人,其他师生在教室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同步观看。兴安大街小学校长表示,此次讲座非常有必要,不仅同学们学到了很多知识,老师们也受益匪浅,希望同学们牢牢记住如何运用“六大保护”保护自己以及如何安全上网,谨防网络诈骗。同时,也希望每位同学好好学习,扣好人生第一颗“纽扣”,将来成为国家有用之才。

栾城区人民检察院与石家庄市法学会预未研究会法律护航小分队联手开展的此次法治宣讲活动,增强了青少年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的意识。下一步,栾城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强对国家网络安全和未成年保护的宣传力度,为青少年在思想上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检察长信箱
12309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打卡了解!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
石家庄市栾城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