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栾城院: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 凝聚生态环境环保合力
时间:2023-04-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活动走深、走实、走细,强化检察建议的严肃性、针对性、时效性、透明性,进一步提升公益诉讼检察监督效果,4月12日下午,石家庄市栾城区人民检察院举行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公开宣告送达活动。




区检察院在履行公益监督职责中接群众反映,辖区城东有未经处理的污水排至泄洪渠道内,水体浑浊并散发刺激性气味,对周边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环境和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影响。区检察院立案审查后,决定向负有监管职责的区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栾城区分局制发检察建议,督促其尽快整改。

在宣告送达仪式上,王力志检察长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制发检察建议的事实理由及相关法律依据,并向被建议单位现场送达了检察建议书。被建议单位代表现场签收了检察建议书,并结合本单位职能职责表示:诚恳接受检察机关提出的建议,积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并按时反馈整改结果。
王力志检察长还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燕赵山海·公益检察”全省检察机关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活动情况,强调水生态环境保护是专项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各单位要积极履职、协作配合,合力守护“天蓝、地绿、水秀”的美好生活环境。


检察长信箱
12309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打卡了解!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
石家庄市栾城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