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栾城院“行政执法+公益诉讼”助力水资源环境保护
时间:2023-04-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活动,4月10日下午,栾城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水利局和各乡镇主管水利工作人员召开了以“推进水资源、水环境保护”为主题的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推进会。





会上,检察干警通过播放“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宣传片、讲解省市检察院实施方案等方式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开展专项活动的意义和工作要求,总结了近年来水行政执法方面检察公益诉讼、“河长+检察长”制度落实情况。区水利局通报了2022年以来水利执法工作情况,对关停自备井、区域河道治理等水资源保护重点任务成效做了详细说明。各乡镇负责水利工作人员结合本单位职责,对加强水资源、水环境保护工作逐一发言。与会人员还就水资源、水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就全面开展水资源、水环境保护工作达成共识。
为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会上区检察院与区水利局研究拟定了《关于建立健全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的意见》,就协作目标、协作领域和协作方式统一思想。
下一步,栾城区检察院将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结合本地区实际,联合有关部门继续开展水利执法公益诉讼监督,加强协作配合,持续精准发力,严厉打击破坏水资源和水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以实实在在的行动确保“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活动落地落实。


检察长信箱
12309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打卡了解!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
石家庄市栾城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