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栾检动态】栾城区检察院召开环境领域专题培训 助推“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活动
时间:2023-04-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工作部署,4月3日下午,栾城区检察院专门邀请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张亮副教授作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法律知识专题讲座,栾城区院全体干警及书记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张亮副教授以环境民事公益诉讼中环境重大风险为题,从环境重大风险相关法律概念、认定原理,司法裁判中环境重大风险认定等方面,以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结合大量实践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公益诉讼中环境保护和环境风险相关问题。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授课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可操作性强,为今后高质量、规范化办理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类案件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撑。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本次授课夯实了栾城区院开展“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工作的基本功,也是深化检校合作、提升检察队伍业务能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栾城区院将以此次培训为助力,扎实开展“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活动,确保专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全力守护天蓝、地绿、水秀,以检察监督更高质效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美丽栾城建设。


检察长信箱
12309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打卡了解!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
石家庄市栾城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